首页 / 新型智库 / 重点智库
    上海自然资源研究中心
    2022/8/23 16:32:43    点击量:9049
  •    上海自然资源研究中心是首批上海市重点培育智库,设有战略研究部、编辑咨询部、大数据中心、综合管理部等部门,成立指导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是本市第一个从事超大城市自然资源安全利用与保护理论方法、政策制度及决策咨询事业的专业重点培育智库。

       上海自然资源研究中心长期致力于研判超大城市自然资源保护与利用创新趋势、跟踪国际发展动向和前沿动态、研究自然资源管理和城市地质安全中长期和重点难点问题,建立了科学高效、反应及时的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体系,能够较为准确把握自然资源要素保障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特征和重要趋势,为上海新时代自然资源管理做好决策服务和理论支撑,提高自然资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咨政建言水平。

       上海自然资源研究中心依托上海市地质调查研究院的技术与资源,充分结合自然资源领域大数据集成优势和城市地质安全、自然资源管理政策研究特色,运用专业技术研究方法和上海土地政策实证研究基地平台,建立基于大数据挖掘技术与应用的自然资源研究模式,推动了咨询服务和咨政建言的科学性、精准性和有效性,为政府制定相关管理政策提供强有力的研究支撑,多项研究成果被政府相关部门采纳。研究成果曾获得国土资源科学技术奖5项、上海决策咨询成果奖2项,7项决策咨询报告的主要观点纳入向市领导的专报并获得肯定。

       上海自然资源研究中心拥有一支高素质、专业的自然资源研究队伍,其中上海市领军人才1名、国务院特殊津贴1名,硕士及以上学历人员比例超过85%,高级职称比例超过50%,正高级有7人。上海自然资源研究中心力争打造一支能够有效支撑政府科学决策、及时响应自然资源管理需求的专业研究队伍,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具有鲜明自然资源研究特色的专业智库。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