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动态 / 管理工作
    市社科规划“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专项课题
    研究工作全面启动
    2021/10/10 15:18:57    点击量:18793
  •     9月24日,经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并报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市社科规划“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专项课题立项名单正式公布。全市32项课题获得立项资助,课题研究工作全面启动。
        2021年7月,市社科规划办围绕市委十一次全会提出的重要理念、重大战略和重点任务,拟定了40条研究选题作为课题指南,启动专项课题申报工作,面向全市公开招标。专项课题申报对申报人和申报单位不限身份、不设门槛,鼓励新型智库专家学者积极参与,鼓励申报人紧扣“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这一主题,选择不同角度、方法和侧重点,自拟题目进行申报。
        全市40家社科研究单位共申报278项。市社科规划办邀请党政机关研究室负责同志和社科研究领域资深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筛选出既具有良好理论功底、又了解基层实践的课题申报予以支持。特别是在同等条件、相近题目前提下,优先支持青年人才。充分体现专项课题立足专业领域、发挥专业特长、体现有限目标的专项特色。
        为了更好地引导课题负责人服务市委市政府决策,市社科规划办一方面协调课题负责人所在责任单位,通过集中开题、邀请决策部门参与等方式,搭建决策咨询供需对接平台。另一方面,在《上海新型智库成果要报》《国际智库报告译丛》上设立“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软实力”专栏,积极向中央“三报一刊”、上海主要媒体、新媒体主动宣介专项课题立项情况,拓展成果转化渠道。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