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动态 / 管理工作
    我市获立6项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
    2021/9/28 15:13:04    点击量:16994
  •     日前,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立项名单。全国共立项151项,我市6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其中,华东师范大学获2项,复旦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上海理工大学各获1项。
        国家社科基金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研究专项是全国社科工作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有关领导同志指示要求,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从2019年起设立的专项研究项目。研究专项主要面向全国普通高校思政课教师及相关研究人员,省级以上党校(行政学院)思政教学科研人员,军队院校政治教员,鼓励在一线从事思想政治理论教学科研工作的骨干教师和青年教师申报。
        经过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并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批准,全国31个省市及教育部在京高校、军队院校等140所高校、军队院校共151个项目获得资助。立项数量较多的省市依次是:北京市16项,河南省13项,湖南省11项、广东省10项、山东省9项、湖北省、教育部在京高校、陕西省、浙江省均7项,上海市6项。从立项的普及面来看,除青海省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外其它各省都有立项。其中,有1所高校获立项3项,9所高校获立项2项,130所高校获立项1项。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