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动态 / 管理工作
    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情况通报
    2021/5/17 10:19:31    点击量:17279
  •   日前,在市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和全市社科研究单位的共同努力与密切配合下,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顺利完成。全市65家社科研究单位共提交有效项目申报2137项。其中,重点项目270项,一般项目1078项,青年项目446项,一般自选项目240项,青年自选项目103项。

      今年1月,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2021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市社科规划办及时发布《关于做好本市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以及《关于报送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材料的通知》,明确社科研究单位和课题申报人的职责要求,组织我市社科研究单位积极有序开展项目申报工作,将谋篇布局与精细管理相结合、基础研究与对策应用相结合、内涵建设与特色发展相结合,引导我市社科研究人员不断适应实践的发展,及时回答时代之问,发挥对理论创新研究的支撑作用,不断提升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质量和品牌效应。

      从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据来看,今年参与申报的社科研究单位共有65家。其中,申报数量超过100项的单位有8家,申报数量占全市总申报数的56.62%,凸显我市主要社科研究单位在项目申报方面仍具有较大优势。从申报人员年龄结构来看,35周岁以下人员561人,36岁至50岁年龄段1233人,51至60岁303人,61岁以上40人,前两个年龄段申报人数占总人数的83.93%,申报的主力军还是50岁以下的中青年社科研究人员为主。从申报人员专业职务结构来看,正高级544人,副高级789人,中级及以下804人,保持层次分明、差序竞争的专业梯队。从学科分布来看,法学、管理学和语言学连续9年位居申报数量前三甲,应用经济和马列·科社申报数量继续位列申报数量第四和第五位。
    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各学科申报情况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