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型智库 / 重点智库
    华东师范大学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
    2021/5/7 15:21:43    点击量:11518
  •   华东师范大学国家教育宏观政策研究院(以下简称“宏观院”)是教育部与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华东师范大学与上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联合承建的国家教育智库,同时承担长三角教育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院总秘书处职能。目前设有“教育政策与管理研究中心”“教育与社会调查中心”“区域与教育发展战略研究中心”“教育决策研发中心”“教育治理与改革研究中心”和“成果传播中心”等 6 个科研团队。全职工作人员 30 余名,兼职专家队伍由资深政策研究或具有丰富行政管理经验的专家 20 余名组成。

      2013 年 12 月成立以来,宏观院始终站在国家宏观战略的高度,以国家重大需要为导向,针对经济产业布局、社会发展与制度创新等重大问题,从经济、产业、区域、社会等多角度全方位地对教育问题开展综合研究。深度参宏观政策文件的起草、研制、评估等工作,承接“三区三州”教育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教职工编制改革的关键问题与政策建议、加快长三角教育一体化等国家和上海市委托的重大计划目前共招收博士生 54 名,其中 9 人已取得博士学位。

      宏观院以服务国家和上海市教育宏观决策需求为出发点,着力打造服务国家宏观决策的思想高地,一流的国家教育智库和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智库品牌。2019 年,宏观院在中国智库索引(CTTI)榜单中,位列国内教育类智库第 2 名,上海市第 1 名。2020 年,宏观院入选首批上海市重点智库。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