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首批上海市重点智库正式设立
    2020/6/16 11:53:37    点击量:8899

  •     近日,经综合评审并报市领导同意,市委宣传部正式发文,设立15家首批上海市重点智库和10家上海市重点培育智库。

        根据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和市委《关于加强上海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近年来上海新型智库发展进入“快车道”,初步形成了布局合理、分工明确的新型智库体系。2019年9月,市委宣传部适时启动上海市重点智库遴选申报工作,面向全市遴选一批国家和上海亟需、特色鲜明、制度创新、引领发展的专业化智库,作为上海市重点智库或重点培育智库加以扶持。全市共54家智库提交有效申报材料,经过两轮专家评审、实地考察、资格审查等环节,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等15家单位设立为首批上海市重点智库,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等10家单位设立为首批上海市重点培育智库。

        据悉,下一阶段,市委宣传部将按照以选促建、以用促管,探索建立“能进能出”的动态考核机制和“一家一策”的扶植政策,搭建决策部门与重点智库之间的良性互动平台和供需对接机制,努力营造有利于智库发展的良好环境,持续提升全市新型智库服务党和政府决策咨询的能力和水平。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