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2019年度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公告
    2019/5/24 10:00:00    点击量:21564
  • 本市各社科研究单位:

        经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指南》即日起正式发布,课题申报工作同时开始。现将申报工作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申报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以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注重新兴边缘交叉学科和跨学科综合研究,着力用当代马克思主义凝聚思想共识,努力构建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发挥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的示范引导作用,推动哲学社会科学为党和政府决策服务,为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服务。

        二、课题类别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指南》(以下简称《课题指南》)指导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各类课题申报。2019年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年度课题设两类课题:一般课题和青年课题。面向全市公开招标,公平竞争,择优立项。

        三、申报条件和申请资格
        各类课题的申报条件和申请资格参见《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指南》。

        四、申报要求和注意事项
        1.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采用网上填报方式,申报者须在我办网站的课题申报管理系统中注册个人用户(已注册用户直接登陆系统即可),完成实名认证,补充(更新)个人资料,填写课题申报数据,将系统自动生成的课题申请书打印装订后,送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核。申请书必须用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
        2.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要加强对课题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保证申报质量,对申请书所有栏目填写的内容,特别是对申报者资格、选题、课题设计的科学性和可行性,课题组是否具有完成研究任务的充分条件,进行认真审核,并签署明确意见。
        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
        (1)申请资格不符合《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的。
        (2)选题不符合《课题指南》要求,不具有重要研究价值的;“课题论证”明显简单草率,填写内容有明显缺项的;无相关前期研究成果或前期研究成果与所申报课题无关的;申请书填写内容(包括申请人及课题组成员的基本情况、前期成果等)不实、弄虚作假,或相关成果存在署名等知识产权争议的。
        (3)申请人主持的各类国家级和省部级研究项目在2019年6月25日前未获得结项批复的(以结项证书日期为准)。
        (4)申请人主持的各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市社科规划课题被撤项或终止处理且尚在资格限制期内,或有其他信誉不良记录被通报批评的。
        (5)未按照《申请书》规范填写纸质表格和打印装订的。
        (6)未按照“课题申报管理系统”要求进行实名认证,或提交的证件信息与用户注册时不符的。
        (7)未按照“课题申报管理系统”要求在线填写数据,或填报数据与报送的纸质《申请书》“数据表”内容不一致的。
        3.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在审核《申请书》纸质材料的基础上,还需对本单位申报者的实名认证信息和网上录入数据进行审核。
        4.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要做好申报材料的汇总和报送工作,保证《申请书》数据填写的准确性和报送材料的完整性。报送我办的材料包括:
        (1)《申请书》一式6份(1份原件和5份复印件),报送时将原件单独列出。
        (2)《申请书》统计表,包括申报总数和各课题类别统计数据等。
        5.课题申报从即日起至2019年6月25日止,逾期不予受理。申请人务必于6月15日前提交实名认证信息,以便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集中审核。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须于6月27日前完成网上申报数据审核工作,并于7月1日将申报材料集中后统一报送我办。
        6.课题申报受理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电话:24022212、24022378
        联 系 人:王云飞、张师慧
        电子邮箱:sskkt@sh-popss.gov.cn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2019年5月24日




     
  • 来源:    编辑人:王云飞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