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关于开展上海市智库研究专项课题后期资助遴选工作的通知
    2019/4/10 16:42:40    点击量:6317
  • 各智库单位:

        为充分发挥上海新型智库在服务国家大局、服务上海发展中的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作用,根据《2018年度上海市智库研究专项课题招标公告》,现就后期资助课题遴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要求
        本次遴选重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全力以赴推进落实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和五方面指示要求,面向全球、面向未来,推进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构筑新时代上海发展战略优势,努力为上海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代表国家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谋先见、出实招。

       
    二、遴选条件
        1.本次后期资助遴选面向全市,主要针对参与2018年度上海市智库研究专项课题招标申报未获立项或虽未参与申报但在相关研究领域取得较有价值研究成果的智库专家学者。对申报单位不限身份,不设门槛,鼓励社会智库积极参与。对申报人无职称、学历要求,只要能够坚持正确导向,积极为党和政府决策建言献策,对所有申报人一视同仁,平等对待。
        2.申报人须熟悉上海情况,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决策咨询研究经验,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并担负科研组织职责。挂名或不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的人员不得参与课题申报。
        3.申报人一次只能申报1项后期资助,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本次其他课题的申报。曾经主持各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被撤项或作终止处理尚在资格限制期内,或有其他信誉不良记录被通报批评的,不能参与遴选。
        4.申报后期资助课题须经所在单位审核同意。申报人所在单位要切实加强对课题申报工作的组织和指导,确保课题申报质量。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要对申请书所有栏目填写的内容进行认真审核,并承担相应的管理责任和承诺信誉保证。

       
    三、资助方式
        经评审确立的后期资助课题将颁发正式立项证书,并给予3-5万元的研究经费资助。

        四、申报材料
        1.智库课题后期资助申报书(见附件1)一式六份。
        2.智库研究报告(匿名)一式六份。
        3.装订整齐的阶段性成果(决策咨询专报、媒体理论文章等)一式六份;研究提出的理论观点、政策建议等得到省部级以上党政领导批示并被有关部门采纳,申报人须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4.上述三项材料电子版。

        五、工作安排
        1.各智库单位要切实做好本单位申报材料的汇总和报送工作,保证报送材料的准确性和完整性。
        2.《后期资助课题申报统计表》(见附件2,由智库单位填写)纸质版报送1份,电子版发送到工作邮箱(shzk@sh-popss.gov.cn)。
        3.申报时间:即日起至4月22日。市社科规划办将于 4月23日在高安路19号综合楼205室集中受理各智库单位申报材料,请各单位安排专人报送,不接受快递及个人或者课题组报送,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张师慧   
        电  话:021-24022378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2019年4月10日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