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动态 / 管理工作
    2016年度市社科规划逾期课题清理情况通报
    2016/11/21 16:36:52    点击量:3711
  •     为进一步规范本市社科规划课题的管理工作,加强科研诚信道德建设,督促科研人员按时保质完成课题研究任务,切实提高课题完成率和结项率, 我办于2016年1月发布《关于做好2016年度市社科规划逾期课题清理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2016年度市社科规划逾期课题清理工作。本次列入清理范围的课题为2010年立项、截至2015年底尚未提交结项材料的各类市社科规划课题。经我办与各社科研究单位全面排查、认真核实,全市共有48项课题列入清理名单,其中复旦大学20项,华东师范大学9项,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各4项,上海大学3项,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人类学学会各1项。
        根据工作安排,凡列入2016年度清理范围的市社科规划课题必须于6月30日前完成课题的研究工作,并向我办提交结项鉴定材料,逾期仍不能完成的,将不再办理结项手续,按撤项处理。对于在规定期限内提交结项材料的课题,我办将组织专家进行集中鉴定评审。经评审,成果质量达到结项要求的,将予以结项;成果质量不符合结项要求的,将终止课题研究。
        通知发布后,各相关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积极配合,督促相关课题负责人在规定期限内保质保量完成课题研究。截至6月30日,各单位共报送清理课题结项申请材料44项,另4项课题未提交任何结项材料,经我办研究,决定予以撤项处理。
        8月,我办对44项清理课题结项材料进行集中评审,其中3项课题符合免予鉴定结项条件,给予免鉴定结项;32项课题最终研究成果质量尚好,予以结项通过;9项课题的最终研究成果不符合结项要求,经专家鉴定和我办研究,决定予以终止处理。
        根据《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相关规定,逾期课题后续研究经费不再拨付,被撤项的课题负责人三年内不得申报市社科规划课题,被终止研究的课题负责人两年内不得申报市社科规划课题。
        此次课题清理进一步加强了市社科规划课题在研课题的管理,推动课题承担者按期高质量完成课题研究工作,同时也给部分长期拖延结项课题设立了最后期限,有效督促课题研究把握好进度。今后,我办将进一步加强在研市课题中期管理,定期开展逾期课题清理工作,公布清理结果。同时,我办将与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加强沟通联络,请各管理单位加强对本单位市社科规划在研课题的中期检查,引导课题负责人发扬优良学风,认真做好课题研究,按期提交高质量成果。


     

    2016年度市社科规划逾期课题清理结果

    序号

    批准号

    课题名称

    工作单位

    结果

    1

    2010BJB002

    低碳视角下上海海洋资源综合利用效率与技术创新投入的测度及开发模式研究

    上海海洋大学

    撤项

    2

    2010BWY006

    诗词乐关系与唐五代词之演进

    上海师范大学

    撤项

    3

    2010BZH005

    吐火罗人的来源:来自颅骨测量学和古人骨DNA多态性研究

    上海人类学学会

    撤项

    4

    2010ELS001

    新中国城乡关系研究——以上海和周边地区为中心(1949-1957

    上海财经大学

    撤项

    5

    2010BLS003

    春秋至秦汉时期汉字的使用及其在中华文明形成中的文化意义研究

    复旦大学

    终止

    6

    2010BWY002

    作为新文学思想资源的章太炎

    复旦大学

    终止

    7

    2010BWY008

    弱势民族文学在现代中国的接受与影响研究——以东欧文学为中心

    上海外国语大学

    终止

    8

    2010BZZ003

    政府跨部门信息共享影响因素与绩效关系研究

    复旦大学

    终止

    9

    2010EJB004

    价格结构转折点的诊断研究与其在价格走势分析中的应用

    上海财经大学

    终止

    10

    2010EJB005

    GVC下的金融化趋势对我国控制权市场的影响:基于长三角的实证研究

    华东师范大学

    终止

    11

    2010EJY003

    数据驱动的公共政策制定:以美国基础教育改革为例

    复旦大学

    终止

    12

    2010ZEA001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础理论的发展与创新研究

    复旦大学

    终止

    13

    2010ZEC001

    中国海外利益研究

    上海外国语大学

    终止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