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关于做好本市2016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6/7/19 10:55:08    点击量:9204
  • 本市各社科研究单位:
        近日,经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批准,2016年度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已正式面向全国公开招标,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投标要以单位名义进行,多单位联合投标须确定一个责任单位。鼓励跨地区、跨单位联合投标,鼓励理论工作部门与实际工作部门合作开展研究。
        本批重大项目共发布246个招标选题研究方向,涵盖国家社科基金26个学科领域。每个招标选题原则上只确立1项中标课题。资助强度根据研究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为每项80万元。对于研究周期长、经费投入大、带有工程性质的重大选题及大型数据库建设项目,可单独编制经费预算;如获中标,将根据研究进展情况和完成质量,立项两年经专家评估合格后予以滚动资助。
        投标者须按《招标公告》发布的选题研究方向(附后)投标,自选课题不予受理。本次投标须按照新修订的《投标书》(2016年7月制)规定的内容和要求填写申报材料,填报以前版本无效;《投标书》文本要简洁、规范、清晰,不加附件。
        投标者要具备扎实的研究基础和丰富的相关前期研究成果。《投标书》要重点介绍首席专家近年来在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积累和学术贡献、同行评价和社会影响等方面情况。
        项目完成时间根据研究工作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应在5年左右完成,部分研究任务艰巨、规模较大、周期较长的基础研究课题可分期完成,完成时限不作统一规定。
        投标责任单位和首席专家要加强审查把关,切实把好政治方向关和学术质量关。
        子课题负责人和课题组成员须征得本人同意,子课题负责人须在《投标书》上签字,否则视为违规申报。如获中标,除特殊情况外,子课题负责人一般不得变更。
        投标人可登录全国社科规划办网站(www.npopss-cn.gov.cn)下载《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投标书》及相关材料。《投标书》一律用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经责任单位审核盖章,由我办审核汇总后统一报送全国社科规划办规划处,我办投标截止日期为2016年8月31日,逾期不予受理。未经责任单位和管理机构审核盖章的个人投标不予受理。
        各单位报送的材料包括:(1)审查合格的纸质《投标书》一式9份(其中原件1份,复印件8份);(2)每项《投标书》的电子文本1份(请用WORD文件格式制作);(3)投标材料汇总清单1份(请严格按照样表格式用EXCEL文件格式制作)。《投标书》电子文本和汇总清单电子表格请通过电子邮件发至我办专设国家项目管理公共邮箱。
        联系人:董卫国
        联系电话:24022316
        电子邮箱:gjxm@sh-popss.gov.cn  dongweiguo@sh-popss.gov.cn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2015.7.18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