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理论研讨会”征文启事
    2016/7/14 14:35:40    点击量:8639
  •     为深入推进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协调会议办公室(会议机制成员单位包括: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宣部国际传播局、中共中央党校、教育部、国家行政学院、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编译局、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拟于2016年10月在上海召开“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理论研讨会”。此次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上海市委宣传部承办,上海市社会科学联合会、上海研究院、上海大学协办,面向全国进行征文,以文入会。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推进当代中国话语体系建设,努力构建充分体现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

      
    二、选题方向
    (仅供参考,作者可围绕选题自拟题目)
      1. 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与话语体系建设。
      2. 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与话语体系建设。
      3. 党的理论创新成果与话语体系建设。
      4. 意识形态安全与话语体系建设。
      5. 构建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具有自身特质的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
      6. 如何提升中国哲学社会科学学术话语权和影响力。
      7. 中国道路与国际话语权。
      8. 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与话语体系建构。
      9. 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与话语体系建设。
      10. 话语体系建设个案影响分析研究。

      三、基本要求
      应征论文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文风简洁,用语准确,表述清楚,论证充分;学术性强,符合学术规范。论文以不超过8000字(含注释,统一要求为页下注)为宜,并附500字以内的内容提要和100字左右的作者简介(含联系方式)。
      请于2016年8月15日前将论文和作者简介的电子版发送至wkc@department.shu.edu.cn,并在邮件标题注明“话语体系征文”。
      联 系 人:董丽敏 李青青
      联系电话:021-66136215、021-66136213
      联系地址:上海市宝山区上大路99号上海大学人文社科处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话语体系建设协调会议办公室

                                                            2016年7月12日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