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转]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长江三角洲研究院2009年度课题研究公告
    2009/11/20 17:30:16    点击量:8776

  •     为了落实中央领导提出的将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建设成为东部国情教育基地的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学科研水平,更好地服务于长江三角洲地区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作为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学院,现面向院内外发布“长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课题。

        长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开放与创新发展课题研究的目的在于总结长江三角洲(下称长三角)地区改革开放的实践经验,研究长江三角洲(下称长三角)地区创新发展的模式,分析长三角地区未来发展思路,将研究成果支撑教学、服务教学,以案例教学、现场教学与专题教材的方式,运用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的干部教育培训的教学实践。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委托单位:中国浦东干部学院

        二、课题研究规划

        基于长三角地区改革开放和创新发展的已有研究成果,依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推进长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意见》(国发〔2008〕30号), 2009年度课题设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具体如下:

        1、重点课题:重点课题设4项,资助经费为5万元,期限为2年。重点课题的选题要求与下述题目一致。

    (1)长三角地区城乡统筹发展的创新实践
    (2)长三角地区可持续发展实践创新研究
    (3)长三角地区区际产业分工与合作的模式研究
    (4)长三角地区党的基层民主建设创新研究

        2、一般课题:一般课题设8-10项,资助经费为3万元,期限为1年。其中1-7项课题的选题要求与下述题目一致。8-10项课题要求围绕昆山市产业转型、民营经济发展或第三产业发展确定选题。

    (1)长三角地区行政体制改革与服务型政府建设研究
    (2)长三角地区加强和谐社区与和谐村镇建设的探索
    (3)长三角地区探索解决社会矛盾的机制研究
    (4)长三角地区户籍制度改革与外来人口管理创新
    (5)长三角地区产业升级、产业转型的难点与对策
    (6)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与长三角地区一体化发展
    (7)长三角地区完善农村社会保障制度研究

        三、成果要求

        相关课题成果如学术论文、著作、研究报告等,如正式发表或出版须明确注明为中国浦东干部学院长江三角洲研究院资助课题的成果。

        1、重点课题:中期成果提交1篇中浦长三角高层论坛(2011)论文;公开发表论文4篇,其中3篇须发表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提交相关该研究课题的调研报告或能够应用于教学的案例。

        2、一般课题:中期成果提交1篇中浦长三角高层论坛(2011)论文;公开发表论文3篇,其中2篇须发表在全国中文核心期刊;提交相关调研报告或能够应用于教学的案例。

        四、申请人

        课题面向上海市、江苏省和浙江省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研究机构及其他相关机构开展招标。重点课题申请人应具有正高职称,在该研究领域有一定影响力;一般课题申请人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申请人以课题主持人身份只限申报1项本年度课题。

        五、时间安排

        1、申请人可登录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网站(网址http://www.celap.org.cn),下载《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个人科研课题申请书》。申请书须提交4份(1份原件,3份复印件),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

        2、申报受理日期为2009年11月19日至2009年12月20日,逾期申报不予受理。申请人须如实填写申请书,并于2009年12月20日前通过邮寄和电子邮件方式送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科研部(邮寄以邮戳时间为准)。邮件地址为:zren@celap.org.cn,请在邮件主题处注明“课题申请”。

        3、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将委托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组织评审,择优立项,并于2010年1月下达立项通知。

        4、课题申请人自接到通知后10日内,须与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签订课题协议书。

        六、联系方式

        通信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前程路99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科研部(收)。
        邮政编码:201204
        联 系 人:任 真
        联系电话:021-28288712
        传    真:021-50595972
        电子邮件:zren@celap.org.cn

        欢迎踊跃申请!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