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活动
    “欧亚区域合作:共存、共赢、共发展”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1/5 14:48:00    点击量:27167
  •  

    128日,由上海社会科学院俄罗斯中亚研究中心和国际合作处共同举办的“欧亚区域合作:共存、共赢、共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在上海隆重举行。应邀出席会议的代表分别来自俄罗斯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中亚哈、塔、吉、乌四国总统战略研究所、独联体国家驻沪领事馆官员、以及北京、辽宁和本市高等院校和学术科研机构,共计30多人。

    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王战教授在开幕式上做了主旨报告,他指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中国的经济发展紧密结合,是将国内经济带向西延伸至国外,与中亚等国共同开展基础设施和互联互通建设,其目标是使周边国家能够分享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成果,带动整个周边地区的经济繁荣,实现中国周边关系的和平与稳定。

    与会者围绕欧亚区域地缘政治与区域安全合作;欧亚经济一体化发展趋势;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海合作组织、欧亚经济联盟合作空间与路径等议题进行了坦诚而深入的研讨。

  • 来源:上海社会科学院    编辑人:李波
    相关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