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成果
    上海社会科学院启动十八届三中全会重大改革问题研究工作
    发布时间:2013/12/17 16:45:04    点击量:9172
  •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研究《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的重大改革问题,上海社会科学院学科科研处、智库科研处、研究室(重大课题办)共同组织全院开展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重大改革问题系列研究。12月10日,学科科研处、智库科研处、研究室(重大课题办)召开各研究所所长动员会。院长王战在会上指出,社科院今年在上海市社科“十八大”系列项目和全市十八大征文中取得重大突破,归功于我们前期对十八大的预研究。在2014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前,社科院尽早启动研究工作,特别是团队型的重大项目和党的重大理论和重大政策息息相关的预研究。党委书记潘世伟强调这次系列研究申报时间紧张,任务重,各研究所要高度重视,努力形成“种大田”和团队建设的良好体制机制,确保研究成果的质量和水平。副院长黄仁伟在会上布置各申报的时间节点及主要事项。

        为充分调动全院科研人员积极性,尽快拿出高质量、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院部拟定十八届三中全会重大理论问题和重大政策性问题两个研究系列,提出100多个选题方向供各研究所参考。经过各研究所积极动员申报,截止12月13日,院属各单位共提交课题《申报表》114项。12月15日,学科科研处、智库科研处组织院内外专家对各所申报的项目进行逐一评审。经过评审专家集体评议和投票表决,评选出48项拟立项课题。两处一室将根据相关要求加强课题督导和成果宣传转化工作,为2014年度国家和上海市各级课题申报打好基础。

  • 来源:上海社会科学院    编辑人:李波
    相关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