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成果2 / 社科新书
    《安全韧性城市建设 理论演进与上海实践》(李蔚 著)
    2023/1/4 13:50:21    点击量:3982



  • 作        者:
    李    蔚 
    出  版  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10月


    本书简介:

            本书围绕安全韧性城市建设展开,在梳理了安全韧性城市建设的政策演进后对书中所述“安全韧性”的内涵进行了界定,同时建构了城市“安全韧性”的操作化维度以及基本框架。随后通过对上海四个区的实证调研,在市级层面、市域层面以及社区层面论述了上海公共安全风险防控面临的主要挑战,从制度韧性、组织韧性、社会韧性、技术韧性、工程韧性等维度提炼上海建设安全韧性城市的基本成效,并给出未来发展建议。

    作者简介:
            李蔚,福建厦门人,2009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社会学系,获法学硕士学位,2013年毕业于日本九州大学比较社会与文化学院,获比较社会与文化博士学位。现任中共上海市委党校(上海行政学院)社会学教研部副教授。主要从事城市治理、社区发展等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主持完成上海市社科规划课题等省部级课题3项,上海市人民政府决策咨询研究重点课题2项,专项课题1项。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