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成果2 / 社科新书
    上海智库报告
    2022/12/8 13:52:45    点击量:4342
  •          智力资源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最宝贵的资源,中国特色新型智库是智力资源的重要聚集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2022年,《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提出,要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重要决策影响力、社会影响力、国际影响力的新型智库,为推动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国家软实力提供支撑。


           当前,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作为哲学社会科学的学术重镇,上海在决策咨询研究和智库建设方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并全力打造“上海智库报告”新型智库建设高端品牌。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时期哲学社会科学发展规划》和市委《关于加强上海新型智库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智库成果宣传推介,打响“上海文化”智库品牌。在市委宣传部和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市社科规划办将《上海智库报告》作为“十四五”期间扩大智库成果社会效益的重要举措,每年推出一套紧扣国家战略和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丛书。近日,12本《上海智库报告》由上海人民出版社集中出版,成为全市智库界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成果。2022年度“上海智库报告”聚焦一系列重大主题,突出强调以落实国家重大战略任务为牵引、以服务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为导向,更加注重报告内容的战略性和前瞻性,引导全市新型智库努力为新时代国家和上海的经济社会发展资政建言,为上海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有力的智力支撑。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