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学人 / 社科学人
    曾军
    2022/7/15 9:44:09    点击量:10822
  •     曾军,男,文学博士,上海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入选入选首届长江学者青年学者(2015)、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2017)、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2018)、上海市曙光人才计划(2009)、2010年度上海社科新人(2011)。现任上海大学科研管理部副部长、人文社科处处长、《上海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主编、中国文艺理论学会常务理事、AHCI刊物Critical Arts:South-North Cultural and Media Studies编委。先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016)、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2015)等各类项目多项。已出版专著、译著、合著等9部,如《接受的复调——中国巴赫金接受史研究》(2004)、《观看的文化分析》(2007)、《城视时代——社会文化转型中的当代中国文学与文化》(2016)等;在《中国社会科学》、《文学评论》、《文艺研究》、Neohelicon、CLCWeb: Comparative Literature and Culture、Comparative Literature Studies、Critical Arts:South-North Cultural and Media Studies等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一百多篇。连续两次入选“人大复印报刊资料重要转载来源作者(2016年版和2019年版)”(2017、2020)。先后获得教育部第8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1次(2019)、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8次、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奖1项(排名1)、上海市优秀教材奖(排名1)等。
     
        曾军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文艺学和文化理论与批评,主要聚焦在巴赫金研究、西方文论中的中国问题研究、视觉文化研究、城市文化批评等方面。在研究中,曾军教授特别重视在古今中西的多元网络中展开中西文论的交流互鉴,并密切关注当下正在发生的文学和文化现实,及时推进数字新媒介时代下文论知识的更新迭代。专著《巴赫金对当代中国西方文文学理论的影响研究》入选“国家哲学社会科学成果文库”;论文《西方文论对中国经验的阐释及其相关问题》获第14届上海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学科学术奖一等奖和第8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