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型智库 / 重点智库
    抗击疫情,上海智库在行动(10)——第一财经研究院持续发布疫情报告,增强民众抗疫信心

    2022/4/25 10:51:57    点击量:8806
  •        上海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第一财经研究院持续关注疫情发展形势,并进一步丰富原有疫情报告的发布内容,旨在让身处疫情之中的民众能够对新冠疫情有更全面的了解,从而消除恐惧,并加强对高传染性病毒的认知和防范。

    自2020年2月起,第一财经研究院便发布新冠疫情观察主题专栏,从“每日数据观察”演变到如今每周一期的“全球疫情与经济观察”,旨在通过长期跟踪疫情动态与经济数据变化,全面展现全球疫情发展状态与各国治理方式的演化,并分析新冠疫情对经济与社会活动的影响。

    在上海此轮疫情开始之后,第一财经研究院在持续关注新冠疫情全球情况的同时,又将重点聚焦于上海和国内的情况,以提醒人们疫情防控任务艰巨,仍不能松懈。

    链接:

    《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5亿例,美国零售消费增速创13个月新低丨全球疫情与经济观察(2022年4月18日)》

    研究院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_1Fo3by3NuGYwqz0GqO9bQ

    第一财经:https://www.yicai.com/news/101386338.html

    在每周一期的“全球疫情与经济观察”中,第一财经研究院加入了对上海情况的针对性分析,用更具趋势性的数据图表呈现疫情情况。

    第一财经研究院4月8日发布的文章《从去年11月9日开始,有关奥密克戎》对奥密克戎进行了客观解析,通过对最早确诊发现奥密克戎感染者的海外国家和地区情况进行回顾,并结合中国香港的情况,用数据和事实告诉读者奥密克戎的特性与防护重点,强调了疫苗加强针接种的重要性,以期帮助人们正确认识奥密克戎。

    链接:

    《从去年11月9日开始,有关奥密克戎》

    研究院微信公众号:https://mp.weixin.qq.com/s/ZXi3i5UOHFEZ92RmHswveQ 

    第一财经:https://www.yicai.com/news/101375902.html 

    此外,作为一位上海居民,第一财经研究院高级学术顾问柯马克(Mark Kruger)也在其双语专栏“中国观察”中对此轮疫情进行了持续关注和解读,通过自己家庭的亲身经历向更多的海内外读者传递真实信息,并以专业视角解读了疫情对中国经济的暂时影响,并表示看好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韧性,以鼓励人们增强信心,相信上海一定能战胜疫情。

    第一财经研究院将继续关注上海及国内此轮疫情的情况,用基于客观数据和事实的分析,向读者传真实客观的信息,助力上海及全国早日度过此轮疫情。此后,研究院也将总结全球各地对于疫情的防控经历,发布更完整的新冠疫情报告。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