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型智库 / 重点智库
    抗击疫情,上海智库在行动(6)——科学学所发挥科技智库力量,凝聚抗疫正能量
    2022/4/22 15:28:40    点击量:5196
  •      从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到加强科学知识普及,再到线上云讲座,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重点培育智库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细化疫情防控职责、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一、下沉一线参与抗疫、用责任与担当筑起防线

    从科学学研究所党总支书记、所长石谦到75岁的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刘培林,全所44名党员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报到率100%,截至日前,共计33名党员、3名群众接到任务下沉到一线社区参与抗疫工作,积极参与到浦东、徐汇、闵行、宝山等11个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志愿服务202人次,总时长达542小时。





           二、加强科学知识普及、传播理性声音
            
          2022年3月,“世界科学”微信公众号及入驻第三方平台响应上海抗疫需要,陆续发布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文章,主题涉及新冠病毒前沿研究、上海科学家(启明星)的抗疫动态、民众如何在严峻疫情形势下进行自我防护等,相关主题文章传播效果良好,截至日前,各平台总阅读量超过11万。其中《一栋楼里有人确诊怎么办?》一文受到读者普遍欢迎,阅读量共9.7万人次。

          三、开展线上云讲座、凝聚抗疫正能量    
       
         疫情期间,科学学所产业创新研究室与上海图书馆、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联合主办了一期由上海市委宣传部统筹全市各文化文艺单位,团结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共同参与的公益文化活动“艺起前行”。本次线上云讲座的主题是“辨析科技风向,把握成长机遇”。

    产业创新研究室主任庄珺研究员协同傅翠晓副研究员、赵越副研究员策划了此次直播主题,从科技发展大趋势、数字新生活和新终端产品、“双碳”科技和新能源发展方向、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发展态势等方面与市民做了线上分享和交流。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