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通知
    关于报送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材料的通知
    2022/2/23 11:27:53    点击量:10427
  •  本市各社科研究单位:

         为做好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受理工作,确保申报工作按计划进行,根据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和《关于做好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的补充通知》要求,现将我市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材料报送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受理时间地点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避免人员聚集,本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材料报送受理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二、材料审核

    1. 请各单位严格把关,认真细致做好资格审查和内容审查工作,重点按照申报公告第一、四、五、十一、十二条的规定,落实好今年申报工作的相关要求。

    2. 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受理:①申请资格不符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管理办法》和《2022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公告》相关规定的;②不采用2022年1月版新修订《申请书》的;在《申请书》“栏目二”或《活页》中直接或间接透露个人信息或相关背景资料的;③申请人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各类项目在2022年3月20日前未办理结项或未向全国社科工作办提交结项材料的;④申请人近3年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曾被作终止处理;申请人近5年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曾被作撤项处理;或者有其他信誉不良纪录被全国社科工作办通报批评的。

    三、网络申报和材料要求

    1. 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实行网络申报。申请人需登陆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官网国家社科基金科研创新服务管理平台(http://www.npopss-cn.gov.cn),下载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网络填报版)并填写相关信息,检查内容无误后(申请书第一行出现“您现在可以上传申请书”的指示)通过项目申报系统上传申请书。项目申报系统于3月1日零时开放,3月20日24时关闭,逾期系统自动关闭,不再受理申报。责任单位于3月20日24时前完成审核工作。

    2. 数据录入。《申请书》和《活页》中,内容必须按要求规范、完整地录入网络申报系统。申报跨学科课题要按“尽量靠近”原则,选择为主学科归类。《申请书》封面“学科分类”填写一级学科中文名称,《数据表》中“学科分类”填写该一级学科下的二级学科中文名称和英文代码,并录入英文二级学科代码。请严格按照新修订的《代码表》准确录入二级学科代码。

    3. 材料要求。申请人在线申报的同时仍需提交纸质《申请书》,并确保线上线下《申请书》内容完全一致。《活页》不需要提交纸质版。纸质版《申请书》须在网络申报提交后,点击“下载申请书”打印(申请书封面“项目序号框”会自动生成项目申报序号),用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一式3份。申报材料按照学科分类和管理系统打印出的项目申报清单依次排序(小号在上)。每项课题的申报材料包括3份《申请书》,采用“1夹2”方式叠放,即将2份《申请书》单独叠放在一起,然后夹在另1份《申请书》中缝装订处,以免损坏封面。

     

    联 系 人:董卫国   王云飞

    联系电话:24022316  24022212

    电子邮箱:gjxm@sh-popss.gov.cn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2022年2月23日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