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成果2 / 社科新书
    《向管资本转型:内涵与路径》
    2022/2/22 10:24:58    点击量:11063
  • ?


    作   者:罗新宇

    出 版 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 2021年12月

    新书简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作为“共和国的长子”,国有企业在各个重大历史阶段都发挥了无可比拟的“压舱石”作用。

    本书共计八章,采取了理论研究与案例研究相结合的方法,以理论研究把握“管资本”的内涵要义,参考国内外案例经验,吸取对标对象的改革经验与进程,结合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现状与分析判断,提出“管资本”为主的改革模型,并结合国务院国资委各司局的职能职责,通过与国内外经验的对比,以及资本运作的理念阐释和制度构建,提出下一步“管资本”转变重要方向为更好地激发国有资本的生产力提供参考性的建议。

    作者简介:

        罗新宇,现任上海国有资本运营研究院院长,上海国资培训中心有限公司董事长,《上海国资》杂志执行总编;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博鳌国资基金五十人发展中心理事长;上海东方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上海浦东科技投资公司外部董事。

      主持或参与国务院国资委、财政部和上海市多项重大课题,主编图书五部:《国资新思维》《企业并购实务》《国资大变革》《国有企业分类与分类监管》《国资运营兵法》。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