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学人 / 社科学人
    许庆
    2021/12/3 10:15:55    点击量:13323
  •     许庆,男,上海财经大学财经研究所/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财经大学科研创新团队首席专家、讲席教授。现任上海财经大学三农研究院副院长。入选上海市“曙光学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学术论文成果主要发表于《经济研究》《管理世界》《经济学(季刊)》《世界经济》《中国人口科学》《金融研究》《中国农村经济》《财经研究》《农业经济问题》《农业技术经济》以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主任基金项目以及中央农办、农业农村部等省部级科研项目近20项。I主要决策咨询成果获得国务院有关部门领导批示以及省部级有关部门内部刊物采用。教学科研成果获得“中国农村发展研究奖”论文奖、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三等奖,以及上海财经大学第四届学术奖(2017)等多项重要奖励。

        许庆教授长期从事农业经济学、土地经济学等方面的研究,强调问题导向,尤其注重理论与中国实际的结合,目前重点关注中国土地制度、城镇化与户籍制度改革以及农业政策与乡村发展等领域。近期,许庆教授依托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国宅基地制度改革及其保障路径研究”,探讨了宅基地制度的现状以及改革方向。许庆教授认为,应当特别关注宅基地资格权的生成逻辑和实现形式,并以资格权为基点,探索宅基地所有权、资格权和使用权的分置改革,从而保障乡村振兴目标的顺利完成。近期另一项关于农业支持保护补贴政策改革效果的研究提醒政府该政策在向生产者转变的同时要向粮食主产区倾斜,该研究发表于《经济研究》2021年第8期,为如何坚定走好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之路、积极参与全球粮农治理提供了政策建议。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