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动态 / 项目进展
    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国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构建研究”开题论证会举行
    2021/7/21 9:04:23    点击量:21633
  •    2021年7月2日,由同济大学解学梅教授担任首席专家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我国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构建研究”开题论证会在同济大厦举行。

       同济大学文科办公室副主任曲辰主持开幕式环节。同济大学副校长雷星晖教授、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李垣致辞。

       同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谢恩教授主持专家论证环节。解学梅教授首先从研究现状与意义、研究思路与总体框架、难点与创新点、子课题结构与主要内容、研究计划与预期成果等方面汇报了项目的基本情况。吉林大学蔡莉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曾赛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毛基业教授、电子科技大学舒嘉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王兆华教授、天津大学熊熊教授、南开大学张玉利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周德群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朱桂龙教授等9名学者对项目研究做了点评。与会专家就课题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重点难点、政策建议等方面与课题组成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一致认为该项目内容体系丰富,采用的研究方法科学可靠,深度诠释了现代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市场性”和“能动性”本质,肯定了基于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研究的重要成果。

       随后,蔡莉教授代表专家组提出了总结性建议:该项目通过系统挖掘绿色发展新时代“经济绩效与环境绩效双赢”的理论范式,提出了“构建基于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的理论命题,并希望该项目能够从理论上突破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关键核心问题,为构建基于中国本土情境的、面向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提供切实的决策咨询成果。最后,解学梅教授向出席论证会的领导、专家学者以及课题组全体成员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出席论证会的还有项目的子课题负责人及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师生代表。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