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学人 / 社科学人
    周建勇
    2021/7/1 9:27:45    点击量:14540
  •    

       周建勇,中共上海市委党校教授、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校中外政党比较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哈佛大学访问学者,德意志公共行政大学访问学者。

       2016年进入上海市委宣讲团,承担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史学习教育、“四史”等宣讲。主要研究方向为执政党建设、比较政党、政党制度与选举等,先后承担国家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近20年西欧国家政党体制的演变及其对民主的影响研究”“新时期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研究”两项;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课题“新时代上海超大城市基层党建研究:特点、规律与模式”等五项;中央党校课题一项,并作为主要参加者参与多部国家重大课题。

       近年来出版《国家治理的中国方案:以政党为中心的考察》《欧洲主要国家的政党和政党体制》两部,译著《政党:组织与权力》一部,在省部级以上刊物发表《新时代党建中的嵌入治理问题研究》《走向政治稳定——近20年来意大利的选举制度改革及其效果》《英国:稳定又脆弱的两党制?——基于1979-2017年十次大选的分析》《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体制机制创新:现状和演化》等论文50余篇,其中部分成果被人大复印资料《政治学》《中国共产党》,《中国社会科学文摘》转载,主讲《上海改革开放的精神品质》、《做学习与践行党章的表率》等课程。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