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学人 / 社科学人
    李辉
    2021/5/7 16:44:24    点击量:9516
  •   
      

      李辉,男,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教授,副院长,上海市监委第一届特约监察员,全国廉政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主要研究兴趣为当代中国的权力监督与廉政建设、政治腐败的国际比较、职务犯罪的大数据分析等。在 Security Studies,Democratization,Modern China,Journal ofContemporary China, Problems of Post -Communism, Social Indicators Re原search,Policy and Society, 《世界经济与政治》, 《公共行政评论》 等杂志上发表文章 40 余篇。出版专著两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两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一项,上海市社科规划课题一项。入选复旦大学卓学计划,2019 年上海社科新人。

      李辉教授长期从事廉政与反腐败相关问题的研究,包括中国民众对腐败问题的认知,中国的反腐败实践与廉政建设经验,中国的反腐败实践与廉政建设经验,中国的反腐败实践与廉政建设经验,以及贪污贿赂类职务犯罪的大数据分析。研究工作也获得纪检监察部门的认可,积极响应学术为国家和社会服务的号召,宣传中国反腐败的成功经验,担任澎湃“问吧”的题主,为大家在线上解答有关廉政的相关问题。受邀担任澎湃英文网站“SixthTone”中国廉政专栏作者,担任反腐败专业杂志 《廉政瞭望》 的专栏作者,主题为“外国政要腐败镜鉴”。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