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学人 / 社科学人
    2009年上海社科新人——罗培新
    2015/9/14 15:42:43    点击量:26253




  •     罗培新,男,1974年出生,博士,教授。现任上海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副主任,曾任华东政法大学科研处处长,国际金融法律学院院长。研究领域为商法、经济法。
        
    专家推荐理由:
        罗培新是很有发展潜力的青年法学研究人员,发表了多篇高质量论文,2009年在《中国法学》第3期发表论文“美国金融监管法律与政策之反思”获中国法学会证券法学研究会年会优秀论文一等奖;发表于《法学研究》的论文“公司法学研究的法律经济学分析”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他的研究领域是民商法,他选择的研究对象都是急需从法律层面加以剖析的、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他关注法律在实践中的运用,注意比较研究,注重国内外相关文献资料的搜集和分析。6年来,他年均翻译一本经典名著。他也注重实证研究,注意将自己的研究成果用于实践。为了形成学术研究与实务工作者之间的互动,他积极参与上海市法学会青年沙龙的组织工作。他连续3年被评为“学生心目中的最佳老师”。
            
    治学感言:
        治学者先治心。只有板凳坐得十年冷,才能文章不写半句空。


     
  • 来源: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