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活动
    “‘文化自信’—中国文化与美美与共”论坛日前召开
    2014/11/10 15:30:00    点击量:15775
  • 2014111,由民盟中央、上海社会科学院、民盟上海市委共同举办的“‘文化自信’—中国文化与美美与共论坛”在上海社会科学院举办。民盟中央副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上海市委主委郑惠强、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玉梅出席开幕式,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沈志刚、民盟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方荣出席论坛。

    郑惠强指出,国强则民强,国富则民富,我们既要不忘根本坚持和弘扬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力量源泉,同时也要怀着开放包容的胸怀对待外来文化,更要放眼未来,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凝聚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民盟多年来一直努力推动文化发展,民盟论坛为促进文化繁荣和发展肩负着时代的使命和责任,民盟愿为优秀传统文化的薪火相传付出努力。

    王玉梅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提升文化软实力已经成为时代的迫切要求,选择“文化自信”作为主题探讨中国文化如何走出去,有助于更好地塑造中国的国际形象与推动中国文化发展。近年来民盟与上海社科院的交流合作越来越深入,今年是连续第五年在社科院举办高层次文化论坛,相信本次论坛也将取得圆满成功。

    论坛期间,上海社科院马驰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章义和教授、上海戏剧学院厉震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赵红军教授、上海大学吉永华教授等专家学者分别就中国文化如何走出去、中华文化如何与世界文化交流互鉴、中国文化机体如何实现自我调理与自我更新等主题做了发言并进行了点评。

    民盟百余位盟员参加论坛,上海社会科学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刘社建主持开幕式。

     
  • 来源:上海社会科学院    编辑人:李波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