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科研活动
    台湾清华大学计量财务金融系代表团来上海社科院访问交流
    2014/10/29 15:15:50    点击量:16149
  • 1014下午,台湾清华大学计量财务金融系代表团来上海社科院研究生院进行访问交流。台湾清华大学位于台湾省新竹市,是台湾最重要的四所大学之一。本次学术交流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全场由研究生院院长朱平芳主持,研究生院全体职工及30多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第一环节,双方领导朱院长及台湾清华大学财务计量系主任余士迪就各自学校研究生教育培养的情况做了简要介绍。朱院长对台湾清华大学计量财务系代表团的来访表示欢迎,此次交流是希望通过双方的介绍了解更好地学生培养模式,同时也借此机会增加两校间友谊,拓展双方学生交流机会。对此,教授等表示了积极与我院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的意愿,并表示回校后将与相关部门共同努力,全力推进。

    第二环节,双方学校各有两位学者进行学术报告交流。首先由清华大学特聘教授,前台湾地区负责财政的主委吕桔诚为我们带来以《台湾财经改革之拙见分享》为题学术报告,教授谈到,国企本身的经营与再造均面临诸多困境。教授结合自己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台湾唐荣、台盐、高雄硫酸亚等国企在面临亏损、倒闭的情况下,是如何在当局的支持与改造中一步步转亏为盈的。接下来,计量系主任余士迪教授以《具有干预的外汇市场自回归条件异方差的托宾模型的应用》为主题,论证了如何应用Tobit-GARCH模型来研究日本央行(BOJ)在JPY / USD外汇市场的干预功能。随后,我院数量经济研究中心姜国麟研究员也与大家分享了其最新的研究《一类线性模型多重共线性的处理方法》,即通过重复交易法构建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最后,上海社科院数量经济研究中心的邸俊鹏助理研究员也就《最低工资对工资收入的影响研究》为大家做出了简明扼要的介绍。

     
  • 来源:上海社会科学院    编辑人:李波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