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科成果 / 成果推广
    《社会科学》杂志入选“2013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
    2014/1/13 15:06:40    点击量:32173
  •     近日,中国学术期刊电子杂志社、清华大学图书馆和中国学术文献国际评价研究中心联合发布“2013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2013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并在2013年12月30出版的《中国新闻出版报》公布了入选期刊名单。《社会科学》入选“2013年中国国际影响力优秀学术期刊”,这是除《中国社会科学》之外,社科院及社联系统综合类社科期刊唯一入选的期刊。

        本项评选在全球范围内扩大评价文献来源的基础上,首创基于“他引总被引频次/他引影响因子双指标归一化向量平权统计模型”的“期刊国际影响力指数CI”,按照“国际他引总被引频次”、“国际他引影响因子”、 即年指标、被引半衰期等大量计量指标对中国6700多种学术期刊进行科学统计与排序,更为全面客观地反映了中国人文社科期刊的国际影响力。

        在坚持“理论创新、学术争鸣、战略视野、现实思考”的办刊方针、实行严格的审稿程序及各项改革措施的情况下,《社会科学》近年来各项指标不断攀升,据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最新发布的CSSCI来源期刊和收录集刊(2014-2015)目录显示,《社会科学》在社科院及社联系统综合类社科期刊中也由上一轮的第六名跃升到第三名。

     

     
  • 来源:上海社会科学院    编辑人:李波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