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动态 / 项目中期检查
    上海大学2012年国家项目年度检查报告
    2013/3/29 18:10:11    点击量:21467

  •     根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办法》及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的相关管理要求,我校对所有在研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和重点项目进行了年度检查,现将检查结果汇报如下:

        一、检查范围:
    2008-2011年所有
    国家社科基金在研项目,包括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和重点项目。上海大学应参检50项,实参检50项。其中一般项目、青年项目计48项,重点项目2项。

        二、年检具体做法:根据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管理办法,要求项目负责人填写《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年度检查表》或《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年度检查表》,如实汇报项目进展情况,由我处汇总整合。

        三、项目的进展情况:我校参检项目中有
    5项为2008年立项项目,已临近正常在研最后期限,前期已经督促过项目负责人本人及所在学院,项目负责人均承诺可在研究时限内正常结项。13项为2009年立项项目,预计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内可按研究计划完成项目。其他在研项目多数已按照研究进度取得一定的阶段性成果。经费使用上,上海大学财务处严格按章办事,我处监督落实,科研经费均按照预算规范地入账及执行。

        在各学科已获得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支撑下,社会学科与中文、历史基础学科又整合科研力量,在近两年内组织申报并成功获得了计
    5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2项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 上述项目的获得,是我校文科学者长期潜心治学、勇攀高峰、厚积薄发的结果,对未来我校文科基础学科的发展必将产生重要影响。

        四、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应对措施:通过本次年检,使许多项目负责人尤其是新获得项目的研究人员更加清楚的了解了项目研究的流程,对规范学术研究流程有好的引导作用。通过年检的督促,使得许多临近结项期限的项目负责人更好的把握了研究节奏,有计划的进行研究任务,预期对项目结项率、优秀率的提高也有较大的促进作用。



     
  • 来源:上海大学    编辑人:
    相关导读:
Copyright ©2001-2024 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All Right Reserved
访问量:       沪ICP备13022180号        沪公网安备 31010402002147号